一元钱可注册一年CN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0 深圳商报

  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希望推进CN域名注册量至1000万

  深圳商报记者陈姝

  【本报讯】“玉米虫”们把注册域名趣称为“煮玉米”,从3月7日开始至5月31日,“煮”1个“玉米”的价格正式由近百元降至1元。记者昨日从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1元为CN域名首年注册价,只针对新注册用户。

  CNNIC日前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CN域名1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并宣布从3月7日起至5月31日,新注册CN域名第一年将享受1元钱的注册价格。CNNIC主任毛伟表示,网民拥有域名的比例和互联网应用的程度成正比。1元体验CN域名的活动将会释放众多网民对互联网应用的需求,极大提升我国网络应用程度和网络经济规模。

  专家认为,国家域名.CN的壮大,有利于保障我国的互联网自主权,维护我国

信息化的安全,促进互联网应用繁荣发展,占据互联网信息竞争的有利位置。对于用户而言,由于CN域名是由我国机构进行管理,发生争议适用我国法律,因此注册和使用CN域名更安全。

  据1月23日CNNIC发布的《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已有CN域名180万,COM域名194万。毛伟表示,目前中国每1万网民拥有的CN域名数只有131个,而德国、荷兰、英国每万人拥有国家域名的数量分别为3353个、2027个和1870个。毛伟认为,中国网民规模超过1亿,企业总数达4000多万,但CN域名的普及率还比较低,数量应该达到1000万以上才比较合理。

  据介绍,此前CN域名首年注册价格约为数十元至百元,此次活动的“1元”仅为新注册用户第一年的注册费用。

  专家介绍,CN域名注册手续简便。用户可以就近选择CNNIC注册服务机构进行注册,也可以直接访问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网站,在线注册只需几分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