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波:CNET不会被取代 但需适应网络用户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英国咨询公司Hitwise UK公布了一组统计数据,指出,DIGG网(digg.com)已经超越知名的科技门户CNET网站,一跃成为增长最快的IT网络媒体。对此,互联网知名人士洪波表示,虽然新媒体的发展给CNET这样的传统媒体带来冲击,但这并不代表CNET这样的传统专业媒体会被淘汰。

  洪波指出,CNET是传统的新闻组织模式,由记者编辑组织内容,而DIGG本身并不制造新闻,依托的是互联网上已有的内容,由用户来发掘和重组新闻,决定新闻的重要性,因此,两者缺乏可比性。“DIGG不是新闻源,而是收集新闻。它也会传播CNET的新闻,并将流量引回到CNET去。另外, DIGG会扩张到更多的新闻领域,而CNET只是专注于IT新闻”。

  他也坦承,近年来CNET逐渐出现下滑的迹象,“这是由于CNET的模式不是特别适合于互联网,它依然是传统的新闻媒体操作模式,并没有太多针对互联网的改动。”洪波称,CNET最初设计构想,就是要做互联网上的传统专业媒体,因此,“它所遇到的困境,也是所有传统媒体都会遇到的。而由于用户在新闻的阅读上面临很多种选择,自然会被分散和分流,CNET们的市场份额、收入等也会有所下降。”

  不过洪波也强调称,这并不代表CNET这样的传统的专业媒体就会被淘汰。毕竟,“专业新闻的需求是不会磨灭的,用户需要一些受过专业教育,具有专业素质的媒体人给他们提供专业的新闻资讯。所以CNET仍然很难被替代,有着自己的生存空间。”

  同时他还特别建议,“CNET们”要学会去适应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不能死死抱着过去的专业来应付互联网用户:“现在选择余地多,用户变得更为挑剔,所以传统的新闻媒体要让自己更加专业。”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