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在线被指最大A片色情网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2:42 新民网
科技时代_迅雷在线被指最大A片色情网站(图)
3月7日,在迅雷上搜“AV”的结果页面(图片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3月7日上午,新民网接到网友报料,称迅雷在线存在很多色情电影下载链接,“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大的色情资源聚合门户”。7日下午,新民网第一时间连线了迅雷,公司表示已经获悉到网友的举报,已经发表声明要求网友自行删除“不健康内容” ,3月8日以后,公司将对严格“清理整顿”。

  迅雷在线满屏都是A片

  3月7日晚间,新民网在迅雷资源搜索中输入关键词“AV”进行搜索,竟搜索1090个相关资源,排名最前的是“日本AV女优激情片段”。

  新民网随后连线

迅雷公司,迅雷表示3月6日公司发表了《关于清理博客黄反资源的公告》,迅雷博客将于3月8日开始对部分不健康内容进行严格的清理整顿。在此之前,请自行清理自己的博客。

  迅雷方面表示,如果逾期还出现黄色内容,迅雷可能会删除用户帐号和资源;并且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情节向有关部门举报。当被问到是否有与用户的争议解决机制时,迅雷称目前还没有用户的争议解决机制,公司会和技术部门磋商,给用户提出争议的机会。

  网友质疑利益被侵犯

  迅雷“扫黄”公告出台之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认为迅雷果断,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

  一位网友回贴说,凭什么标准确定“黄色”、“反动”资源呢,我觉得一些是艺术照,他觉得就是黄色图片,就这么删除了,多年的心血就这么“付之一炬”?又没有争议解决和申诉机制,删错了怎么办?

  有网友认为迅雷不敢严格执行“扫黄公告”:在色情内容传播上,大部分网站都经常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认态度,因为,色情内容意味着能带来流量。

  一位网友忧心地说,迅雷涉黄为整个互联网敲响了警钟,像迅雷这样拥有庞大用户群的主流下载工具,一旦涉及到色情内容,会以极快的速度在网民中蔓延,社会影响很坏。

  律师提醒网友应谨慎

  新民网就网友的质疑咨询了上海大道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昊,蒋昊坦称很多网友缺乏

维权意识。

  蒋昊表示,国家对网络内容传播有法律规定,黄色反动信息自然在被约束之列;大部分网站还在客户注册的时候,通过“服务协议”与网友形成合同关系,网友注册成功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接受了相关服务协议。

  如果网友对自己的内容被删除有质疑,可以查询注册时自己认可的“服务协议”;如果用户认为自己的内容没有违法也没有违反“服务协议”,又与当事公司交涉未果,那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法院将按有关法律作出认定。

  蒋昊提醒网友,在接受网络服务的时候要注意阅读“服务协议”;当发生纠纷时要注意及时对“服务协议”和有争议的资源进行“证据保全”,法院不接受网友自行截屏作为证据,因此网络上的证据保全一般需要向公证部门提出申请进行“网页公正”,费用在1000元左右。(新民网 王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