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公司看好百度股票 指出面临六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美国投资公司SIG分析师赵春明周三将百度股票纳入研究范围,为其确定的初始评级为“看涨”(Positive)。SIG专门发布了一份有关百度的投资者报告,看好百度股票,但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六大挑战。

  本周二,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104.28美元。过去52周,百度的最高股价为134.10美元,最低股价为46.00美元。

  SIG分析师报告主要摘要:

  (1)百度借助搜索品牌优势,有望发展成为新一代互联网门户,并借此提升搜索和品牌广告收入。

  (2) SIG十分看好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2007年到2010年期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保持41%的年均增长速度,而中国广告市场的年均增长速度为15%。到目前为止,网络广告在中国总广告支出中所占比例仅有3.8%,低于美国的5.8%,以及全球的5.2%。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3)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SIG认为,美国网络搜索市场的今天,就是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明天。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网络搜索市场总产值将达到人民币100亿元,未来四年将保持52%的年均增长速度。百度已经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是绝对的领先者。

  (4)百度

股票近期会受到以下因素影响:新搜索排名机制最终被客户接受,新增销售团队有望带来的客户增长,品牌广告和上下文广告在营收中所占比例持续增长,同MSN和中国电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营收, Google和腾讯等竞争对手公布的消息,以及市场研究公司发表的有关市场份额报告。

  SIG同时指出百度目前面临的挑战, 包括:

  1)近期的增长速度会受到中国网站数量的限制;

  2)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主要因为
信用卡
普及率还比较低,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以及中小企业还不习惯于网上交易;

  3)百度需要在直销模式和通过经销商销售之间寻求平衡;

  4)解决"点击欺诈"问题任重而道远;

  5)百度需要在用户体验和商业化之间寻求平衡;

  6)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