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注册CN域名只需一元 不只是市场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8日 北京消息:CNNIC昨日宣布,即日起至5月31日,新注册CN域名第一年将享受1元钱的注册价格。

  CNNIC将此次活动称为“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CNNIC新闻发言人齐麟表示,该活动主要是想让更多用户来体验CN域名。体验活动将注册CN域名的价格门槛降低到1元,势必将在短期内迅速提高CN域名的注册量,据悉,目前CN域名的注册量为180万,而相关人士认为今年有望突破300万。另外,目前.com的注册量为194万。

  不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认为,此次体验活动不仅仅是市场行为。他说:“这不简单是一个市场行为,如果只是市场活动,也不会有诸多政府机构来支持。”

  据悉,该体验活动是在

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
化工
作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等国家主管机构的支持下,由CNNIC推出的推动CN域名全民应用的行动。CNNIC还将在特定领域采取措施,把该行动深入贯彻下去。毛伟表示:“5月31日之后是否会延续这一活动,则会依据效果评估而定。”

  毛伟同时也表示,“该活动是为了完成阶段性目标,即超越.com域名的注册量,当然长远目标则是成为网民使用最多的域名。目前也在与博客网站、邮箱服务商等在商谈进行合作,以促进CN域名的使用。”

  相关人士认为,CN域名的注册价格从最初的280元,降至近100元,再降为今日的1元,表面看是一降再降,实际上是以退为进,利用低价让用户几乎无门槛进入,再利用域名与用户的关联性而无法不继续使用。比如用户将CN域名与其博客捆绑后,一年后,也会继续使用该CN域名。

  据CNNIC新闻发言人齐麟介绍,用户注册一年后仍然需要按照原价进行续费。活动结束后,预计价格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各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价格不一致,不过都在100元左右。

  另外获悉,此次活动仅针对新注册用户一年的注册费用,并且只针对英文域名,中文域名不包括在内。(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