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纳等唱片行业联盟起诉雅虎侵犯音乐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8日国际报道 包括华纳唱片等巨头组成的行业联盟IFPI本周三表示,他们正在起诉雅虎中国,理由是其通过链接到未经授权的音乐地址的形式侵犯了他们的版权。

  IFPI(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香港代表Leong May-seey表示,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今年1月,11家公司联合向法院起诉,寻求向雅虎索要550万人民币的赔偿。

  IFP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Kennedy说:“我们对雅虎中国的行为感到吃惊和失望,因为雅虎在世界其它地方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他说:“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将变得非常的主要,从长期的市场盈利角度上来讲是这样的,我们希望竭尽所能的打击盗版,而提供非法链接是盗版最猖獗的一种表现形式。”

  去年11月,百度也曾经被唱片巨头起诉,理由是帮助用户提供非法的音乐下载链接。

  雅虎中国发言人Porter Erisman表示:“雅虎中国尊重知识产权,同时支持打击音乐盗版的行为。法院的先例判决已经很明确的表示,搜索引擎运营商对公布在第三方网站上的内容不承担责任。”

  IFPI主要致力于打击盗版,敦促版权法的制定,这个组织估计,中国市场上消费的85%的音乐都为盗版。

  唱片行业正在通过起诉文件共享以及支持正版网络音乐商店的形式打击盗版。

  2005年,阿里巴巴吸收了雅虎中国的业务,雅虎购买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