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视网获美风险资本财团235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2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8日国际报道 包括迪斯尼投资在内的美国风险资本财团本周三宣布,将向悠视网(UUSee)视频分享网站投资2350万美元。

  悠视网承担了中国最大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直播与点播节目的网络转播,另外它也是中国的最大的卫星电视公司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CSAT)以及北京电视台的节目服务商。

  悠视网播出的电视剧包括《罪案现场调查:迈阿密》(CSI: Miami)以及《24小时》。

  这次投资行动是由Draper Fisher Jurvetson以及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两家投资公司牵头,包括迪斯尼旗下的投资公司Steamboat Ventures以及另外两家公司,Sequoia Capital和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也参与了投资。

  Highland公司的Dan Nova表示,目前,悠视网的注册会员已经有3600万,是中国最大的

网络电视运营商。

  Nova说:“悠视网确实是中国和世界最大的网络电视运营商。”据悉,他将和DFJ的Barry Schuler加入悠视网的董事会,Barry Schuler是前美国在线首席执行官。

  在美国,还没有和这家网站类似的网站,美国的大部分网络电视服务都是由电视台或者Google这样的公司经营的。

  Nova说:“在美国,还没有类似悠视网这样规模的网络电视服务机构。我认为,在视频节目的网络传播方面,中国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要先进一些。”

  悠视网依靠服务器来传播节目,但是,为了减轻网络传输的负担,悠视网还使用点对点的方式进行节目播放,Nova表示,悠视网是中国电信监管机构批准的唯一一家点对点网络公司。

  Nova说:“当你考虑政府许可,节目关系,管理团队,增长性以及被中国用户接受度这些因素时,你就会发现,他们在网络电视市场取得了领先优势。”

  悠视网主要依靠广告以及短信服务来赚钱。

  Nova预计,悠视网今年的收入将至少达到1千万美元,到年底的一个季度,公司就将实现盈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