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家知名唱片公司状告雅虎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36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环球音乐集团、华纳唱片集团等全球四大唱片集团旗下的11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日前将雅虎网站经营者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这11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认为被告侵犯了自己的著作邻接权。记者6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系列案。

  据悉,环球音乐集团、华纳唱片集团、EMI唱片集团、索尼博得曼音乐娱乐集团等全球四大唱片集团旗下的环球国际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正东唱片有限公司、华纳唱片公司、EMI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百代唱片有限公司、索尼博得曼音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联合诉称,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06年4月10日开始,通过其经营的雅虎中文网站,向公众提供涉及原告享有录音制作者权的46张音乐专辑,共计229首中英文歌曲的试听及下载服务。

  11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还诉称,雅虎网站的经营者通过整理、提供

歌词、铃声等具体歌曲文件信息方式,诱使、参与、帮助他人提供视听及下载服务,侵犯了其对这些歌曲所享有的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相应的获得报酬权。11家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550万元等。

  (李京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