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首次列入普遍服务 将实现乡乡能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消息,根据相关规划,互联网已经被列入电信普遍服务目标,“十一五”期间将实现“乡乡能上网”。这意味着互联网将加速普及,对互联网业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另据透露,我国互联网运营商已经达7家,国际出口带宽总量为214175M,互联网的发展在基础建设方面有了良好的基础。

  首次列入电信普遍服务

  根据信产部综合规划司日前透露的消息,在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中已经首次将互联网服务纳入了电信普遍服务目标。这意味着国家将像普及电话一样推广普及互联网。

  据悉,信产部已提出,“

十一五”期间要努力加大乡互联网接入能力建设,基本实现“乡乡能上网”。

  信产部预计,互联网用户将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将达到2亿,基本实现比2005年翻一番。

  此前,下一代互联网已被列为信息产业十二个重大工程之一。

  我国互联网运营商已经达7家

  另据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专家透露,我国互联网基础建设已颇具规模,目前总共有8家机构建有互联网骨干网。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发布的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的国际出口带宽总量增长迅速,达到256,696M。而在上一期的报告中,国际出口总带宽仅为214,175M,半年增长速度达20%。

    国际出口带宽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宽带中国CHINA169网)。

    本次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国际出口带宽为135,321M;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宽带中国CHINA169网)国际出口带宽为89,665M。6个月前,该数据分别为122,587M和60,888M。

  另外,正在建设的有中国

长城互联网和中国卫通互联网。(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