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价格狂降 消费仍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37 eNet硅谷动力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针对我国青少年对域名的认知和接受程度做的一项“少年儿童CN域名应用状况”的网络调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另一则消息又再次将CN域名推到了焦点的位置。CN大幅降价了。CN域名作为我国专属的顶级国际域名,此次大幅下对此现象各方又是怎么看的呢?记者就此作了一些了解。

  CNNIC方面7日14:00明确表示,对CN英文域名进行促销活动,确实决定下调价格。

  据1月23日CNNIC发布的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有CN域名180万,COM域名194万,已经相当接近。此次降价可能会进一步促进CN域名注册量的增长,2007年CN域名数量将超过COM域名。

  荣获CNNIC“2006年度CN域名金牌注册商”的时代互联(www.now.cn)已明确表示已经降价,从即日起CN域名的直接市场将降为29元/年,同时还有一个免费派送CN 的活动! 就是买其他任意产品就送CN域名。其负责人表示“我们以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来取信于客户,争取市场,如我司的VDNS 7.1a解析快速,功能强大,技术国内领先,深受客户推崇。我们的价格是根据市场定出的合理价格。”

  对于此现象消费者又是怎么看的呢?有些人表示,价格下调自然是好事,这样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域名了。然而一些人对此现象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降得过低,服务商会不会对续费价格上调到很高,以获得利益呢?到时候会不会带来新的麻烦呢?

  业内人士提醒,理智看待降价,不要盲目的抢购所谓几元CN域名,小心价格陷阱。如果进去容易,出来难,可能以后要白搭上很多冤枉钱了。另一方面,看价格一项还是不够的,服务商的品牌及技术实力都是需要考虑的,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技术领先的服务商,这样才能全面、有效的保护自己的权益。否则,仅为了占小便宜可能会吃大亏的。

  据悉,截止到发稿时为止,市场上的CN域名的注册价格并不统一,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有需要CN域名的选择此时注册也不愧为一个好的时机,对于想做网络的消费者可以考虑时代互联的买一送一活动,物尽其用,免费的当然是最便宜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