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指责Google图书馆计划侵犯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6日专电 据美联社报道,微软公司法律副总顾问托马斯·鲁宾将于6日发表演说,指责竞争对手Google扫描图书供网民在线搜索的计划“系统性地侵犯了版权”。

  报道说,鲁宾将于6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出版商协会年度会议上发表演讲。在这份准备好的演讲稿中,鲁宾称,一些企业“自身不创造任何内容,而是完全利用他人的内容来赚钱,并通过网络广告等方式获取了数十亿美元收入”。

  美联社称,微软与Google都在实施各自的网上图书馆计划,但两者对于版权保护的态度似有不同。微软只扫描那些不再受版权限制的著作,以及一些得到出版商明确许可的新书。而Google的扫描对象并不排除受版权限制的图书,该公司并且表示,将这些书的内容摘选显示在搜索结果中的做法属于“正当使用”。

  对于媒体披露的这份鲁宾演讲稿,Google回应说,公司的做法符合国际版权法,并且“为作家、出版商带来更多曝光率,在很多情况下则是更多的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