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TOM在线私有化拟溢价逾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7时05分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TOM集团计划以逾30%的溢价将TOM在线私有化,达到TOM在线04年3月在香港上市时的每股1.5元招股价。据此计算,该私有化进程将涉资约21亿港元。

  消息人士指出,TOM集团打算以接近而不低于当年招股价的价钱将TOM在线私有化,即每股作价约1.5港元,相较于停牌前溢价32%。本周一,TOM集团与TOM在线双双申请停牌,停牌前分别报收于0.93港元和1.14港元,市值分别约为36.2亿港元及47.88港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TOM集团目前持有TOM在线约67%的股份,而第二大股东周凯旋则持有9.9%的股份,约为4.16亿股,剩下的。9.7亿股则由小股东持有。据此计算,TOM集团若要私有化TOM在线,则将涉及资金约为20.8亿港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大股东周凯旋还将在此次TOM在线私有化过程中有望套现6.24亿港元,而TOM在线CEO王雷雷等管理层虽持有大量TOM在线认股权,但由于换股价相当于1.5港元,因此难以在TOM在线私有化进程中获利。

  观察人士此前曾表示担忧,与TOM在线同属一个体系的和记环球2005年也曾成功进行过私有化,涉资22亿港元,但当时由于私有化价格的0.65港元低于借壳上市时的0.8港元招股价,该笔交易引发业内广泛批评。(李广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