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全球股市反弹 美股周二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11 新浪科技

  【MarketWatch纽约3月6日讯】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0点以上。亚洲股市以及美元昨夜的反弹令投资者期望市场将收回部分一周以来的巨大跌幅。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尔-马隆(Michael Malone)表示,“市场今天的走势令人兴奋,买盘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我们仍认为股市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将会加剧。”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7.18点,至12207.59点,涨幅为1.3%。日上涨点数创自2006年7月以来新高。

  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有二十九只股票上扬,其中包括美国铝业公司、 Altria Group Inc.、

通用汽车、杜邦与IBM。

  至少道指成份股中的金融股表现稳定。因担心坏帐增加以及抵押贷款银行经营状况不佳,金融股在过去一周受到重挫。

  Hinsdale Associate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每个人都对卖盘或多或少感到厌倦。但在成交量放大以及踊跃买盘重回市场之前我们不要期望过高。”

  道指成份股花旗集团(C)上涨了2.7%。该公司想收购已陷入困境的日本Nikko Cordial券商。如果花旗集团能够达成最终协议,这笔交易将是涉及金额最高的由海外公司收购日本券商的案例。

  随道指成份股JP摩根(JPM)在下午召开投资者会议,该股周二上涨了2.1%。

  道指成份股Altria Group Inc. (MO)上涨了2.7%。德意志银行将该股评级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该公司可透过机构重组来释放价值。

  SG Cowen交易部主管托德-利昂(Todd Leone)认为周二的上涨仅是“超卖”市场中“短期的反弹”,股市“最黑暗的”的一刻还没有到来。

  利昂告诉MarketWatch,标志着调整结束的“恐慌性卖盘”还没有出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如果再跌30点将会使“一些投资者洗出来”。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29点,至1395.41点,涨幅为1.5%,日涨幅也创下自2006年7月以来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最大,上涨了44.46点,至2385.14点,涨幅为1.9%,日涨幅创自2006年10月以来新高。纳指在过去一周里的损失最为惨重。

  成交较为踊跃。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3亿6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0亿9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7比5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4比6领先于下跌股。

  Google Inc.(GOOG)上涨了3.8%,,

苹果电脑(AAPL)上涨了2.2%,并对科技股形成支撑。Google执行长Eric Schmidt周一表示,Google与苹果电脑正在就“越来越多的项目”协同工作,他并未透露具体的细节。Schmidt是在于旧金山召开的一次科技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评论的。

  因担忧便宜的投资资金来源将被阻断以及住房市场恶化,即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崩溃使美国经济成长减速,全球股市在上周损失惨重。

  根据道琼斯Wilshire全球总体市场指数,全球市值在过去五个交易日蒸发了3.1万亿美元。

  Jefferies & Co.首席市场分析师阿特-霍根表示,“许多持币观望者在等待股市筑底与入市时机。今天可能是筑底程序的开始。”

  周二,海外市场的人气在为改观,亚洲与欧洲股市均有所反弹,而美元对日元汇率出现反弹。

  他表示,“日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反转,亚洲市场的任何企稳迹象将对美股造成支持。”

  投资者近期对所谓的日元套利交易感到担忧。日元套利交易是快钱投资者,如对冲基金主要的资金来源。随日本的金融部门开始控制货币流量,部分套利交易者开始平仓。

  日元套利交易是使投资者借入低收益率的货币,如日元,并再投资于高收益货币与资产。

  随全球资本市场在动荡五天后反弹,日元汇率周二在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下滑。

  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7%;但对欧元汇率下跌了0.2%。

  霍根表示,“全球市场若要反弹,亚洲市场需要走稳定两、三天。亚洲与欧洲市场的跌幅均超出美国股市。因此,美股的反弹力度不会太大。”

  房地产投资信托、黄金与石油服务类股领涨,仅有少数个别股票下跌。

  黄金价格的上涨推动了矿业板块的上扬。近月黄金合约上涨了7美元,报收每盎斯646.20美元,使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 (FCX)、Harmony Gold Mining (HMY)与Barrick Gold Corp. (ABX)大幅上涨。

  石油板块也加入了上涨队列。原油期货稳定在每桶60美元上方。四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62美分,收盘每桶60.69美元。

  次优级抵押贷款公司的溃败在上周冲击了金融板块与总体市场。但在周二,投资者买回了这些遭重挫的股票。

  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NEW)上涨了10%。这一抵押贷款公司的股票在宣布已在技术上无法偿还部门债权人的贷款并正在接受联邦监管部门的调查后暴跌了近70%。

  Fremont General Corp.(FMT)也上涨了15%。这一陷入困境的贷款公司周一表示,因收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提出的终止令,公司将出让次优级贷款业务。

  Hinsdale公司的诺尔特表示,“股市今天的上涨更象是一场救赎。” 他指出,在过去十天来困扰市场的忧虑情绪并没有完全消失,“我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涨2%或3%之前便会止步。”

  地产板块周二也有所上涨。二月份以来地产股大跌了10%。费城地产指数上涨了1%,Beazer Homes USA Inc.、Centex Corp.、Ryland Group与Toll Brothers领涨。

  但今天住房市场又传来坏消息。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在十二月份上升4.5%后在一月份下降了4.1%。该指数是衡量未来住房购买前景的一项指标。

  经济报告关注度下降

  市场对显示第四季度生产率下降、劳工成本通货膨胀率提高以及二月份订单低于预期的经济报告似乎并不关心。

  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令美联储难以通过降息来阻止可能由住房市场引发的经济成长的放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夏威夷发表有关政府资助企业演讲时没有对美国经济进行评论。他在前任格林斯潘周二的讲话再次被媒体广泛引用。 他在接受Bloomberg News的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三分之一。

  第四季度税率被向下修正,劳工成本被向上修正。劳工部表示,第四季度年度生产率成长率从一个月前预估的3.0%修正为1.6%。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季成长率将被修正为1.4%。

  单位劳工成本,即一项薪酬推动通货膨胀指标,在第四季度增长了6.6%,此前预估的未修正成长率为1.7%。

  一月份工厂订单数字低于预期。

  Hinsdale公司的诺尔特表示,“经济数据并不利好,未来几周里市场将重新审视这些数据。市场仍具有较高的波动性,出现大涨与大跌的可能性很大。”

  随资本流入股市,债券市场走软。主力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9/32点,至100 24/32点,收益率为4.509%。

    相关报道:

    盘后:Chico's季盈利下滑 月销售增长

    收盘:道指升157点 纳指大涨1.9%

    午后:道指涨幅突破百点

    午盘:金融与地产类股强劲攀升

    早盘:主要股指强势未减

    全球股市反弹 美股大幅高开

    中国概念股周二早盘全线上涨

    美股平稳开盘 主要指数大幅上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