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悠视网融资2000万美元 中国YouTube遍地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继优酷网获得1200万美元之后,另一家视频网站悠视网(UUSee.com)近日完成了第二轮共计2000万美元的融资,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最大规模的一次融资。

  据了解,悠视网(UUSee.com)本轮主要投资方是德丰杰成长基金和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机构高原资本以及思伟投资。而悠视网第一轮的投资者红杉资本和SIG也追加了新的投资。

  悠视网成立于2004年,谈到为何投资悠视,高原资本相关人士表示,在众多的P2P以及WEB 2.0概念的视频网站中,他们看中的是悠视网团队的执行力以及他们对视频行业的深刻理解。

  悠视网CEO李竹认为,此次成功融资之后,悠视网将对商业模式进行深化扩展,进一步加大在内容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同时希望和一流的媒体、企业建立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随着P2P技术的兴起以及网络技术的发展,无数号称要做中国的“YouTube”的网站开始涌现,我乐网、土豆网、优酷网等,加上诸如PPLive、PPstream、UUsee等视频直播类网站,国内的视频网站的确可以用遍地开花来形容。在过去的一年内,红杉、凯雷、SIG、DCM等一批国际顶级VC不约而同地进入P2P网络视频领域,投资总额达到1亿美元以上。

  然而,业内人士却认为,在经历了创业初期的喧闹后,很多视频类网站开始面对一个共同的问题:怎么培养用户,有了用户又怎么赚钱?许多网站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而互联网视频网站的洗牌也或许即将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