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政府加速实施网络内容监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2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美国联邦法院办公室会议提出,Web网站必须保存上传图片或视频内容的用户的身份,方便警方调查上传内容是否合法。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正在加速实施其互联网监管计划。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美国司法部官员试图说服AOL等公司的代表相信,保存数据对于调查犯罪活动是很重要的。会议还向ISP征询意见,将用户的资料保存两年时间会给他们带来多高的成本,但是ISP至少会被要求保留用户的IP地址资料。不过,在网络内容监管中,大学和图书馆是例外的。

  美国司法部长一直在游说国会通过相关法律,强制ISP保存用户资料。上个月,共和党在众议院提出了一项强制保存数据的法案,授权司法部长可以确定哪些资料必须保存,以及保存的期限。数据保存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如果警方不能立即侦破刑事犯罪案件,保存用户资料将有助于案件侦破。此次专题会议是布什政府提高执法机构和情报机构监管互联网用户能力的最新一次努力。自2001年以来,美国政府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多次努力。美国司法部要求ISP提供因为遵守相关法律而增加的成本与10年前窃听数字电话的争论相似。当时,为了减少电话公司的抵触情绪,国会专门拨出了5亿美元的预算。隐私权保护机构担心,一旦ISP提出具体的数字,国会将为此买单,而且类似行为将不断地重复下去。由于司法部没有在这次会议上散发书面提案,因此还很难衡量它对网站的影响。与会者表示,司法部的官员没有回答有关如何处理匿名发布内容和博客上的文字评论是否也需要保存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