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批判Google 谴责对手蔑视版权内容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6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微软发动了对Google的批判。微软认为Google对版权保护的态度是“蔑视的”。

  在向美国出版商协会发送的一份评论中,微软副首席法律顾问鲁宾(Thomas Rubin)表示,Google进入新媒体市场是以牺牲图书、视频、软件发行商的利益为代价的。微软的这一评论重复了五大图书发行商起诉Google时的观点。

  鲁宾说,有些公司自己不创建任何内容,而利用别人的内容赚钱,它们通过广告和IPO赚取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收入。鲁宾指出,Google采用了这种方法:除非版权所有者要求Google停止侵权行为,所有内容都是可以自由拷贝的。

  今年,Google和微软之间的竞争将日益激烈。同时,Google通过推出一系列基于Web的订购服务进入了企业软件市场,它将这看成是一棵摇钱树,并希望削弱微软对软件市场的控制。

  鲁宾还援引了自收购YouTube后Google面临的批评。YouTube被数家大媒体公司谴责为大规模盗版行为的“罪魁祸首”。

  他说,Google在向版权所有者表白:请信任我们━━你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我们将确保媒体的数字拷贝的安全,我们只会显示内容的“片断”,不会伤害你们,还能够为你进行推广、宣传工作。但是,在其它业务中,Google在版权保护方面做得很不好。

  Google高级副总裁、兼法律事务总监大卫回应说,Google与10000多家出版商进行了合作,使用户可以在网络上对图书进行搜索。最近,BBC和NBA也成为了YouTube的视频内容合作伙伴。

  大卫表示,我们通过遵守国际上通行的版权保护法律做到了这一点,在许多情况下,我们为作者、发行商、内容创作者增加了大量收入。

  鲁宾援引媒体报道表示,Google一些销售人员被发现鼓动广告客户利用对盗版软件的需求赚钱。

  鲁宾还与出版商站到了一边,对Google的扫描数以百万计图书,并通过其Google Book Search系统提供给用户的计划进行了批评。

  他说,通过在不获得版权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对图书进行扫描,Google为大规模盗版活动打开了闸门。

  鲁宾还表示,Google的“公正使用”的辩护是苍白无力的。他说,通过编造所谓的“公正使用”理论,Google为自己显示版权图书的全部内容找了一个借口。

  大卫则对此回应说,搜索引擎,以及Google Book Search和YouTube等产品的目标则是,帮助用户发现来自内容提供商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