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法律顾问指责谷歌蔑视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法律副总顾问汤姆·鲁宾(Tom Rubin)将于本周二在纽约发表演说,称Google在没有得到允许前提下而使用大量书籍、音乐、电影和电视剧内容,这种作法是对知识产权法规的蔑视。

  鲁宾称,一些企业“自身不创造任何内容,但却利用它人内容来赚钱,并通过网络广告和首次公开募股(IPO)等方式而迅速获取了数十亿美元收入”。此前Google因提供书籍、电影和电视等搜索服务,正面临来自各大媒体公司的指责和法律压力。不久前维亚康姆(Viacom)要求Google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删除10万段版权视频材料。此外,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和一家出版集团已对Google提起法律诉讼,称Google数字图书馆工程侵犯了书籍作者和出版商的版权。

  鲁宾表示,Google数字

图书馆的作法是,除非作者或出版商正式反对,否则将可对任何书籍进行数字化;这种“单边主义”作法本身就是侵权行为,它不但会侵犯版权持有人的正常权益,而且还会打击作者的创作积极性。Google此前曾表示,在得到授权之前,各种数字化书籍将仅摘录形式出现。鲁宾对此表示,只要到YouTube上看看,就会知道Google并不尊重它人
知识产权

  在尊重知识产权问题上,微软采取了更为友好的态度。该公司已向各大媒体公司发去信件,称愿意在打击网络盗版事宜上进行合作。Google则表示,去年已为其他网站带来了33亿美元网络广告收入,这就表明公司并不仅仅是简单地利用它人内容。(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