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辞任四通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23  新闻晨报

  相关人士称,史玉柱突然离职与征途网络的上市计划有关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 四通控股(0409,HK)日前公告,史玉柱已辞去公司CEO一职。征途网络相关负责人昨日坦言,史玉柱的突然离职确实与征途的上市计划有关,但公司目前对征途上市尚无明确的时间表。该负责人证实,辞去四通控股CEO一职后,史玉柱还将继续负责脑白金及黄金搭档产品的决策工作。

  四通控股公告显示,史玉柱已于2007年3月1日辞任行政总裁,原因是为其个人投资的其他项目需要投入的精力日益增加,为避免影响公司日后整体的发展,因此作出此辞任决定,但仍继续留任执行董事,专职参与四通控股健康业务发展的决策工作。四通控股主席及执行董事段永基暂时兼任CEO。

  2004年初,四通控股12亿元买下了脑白金,史玉柱随后被聘为四通控股的CEO。随后媒体曝光史玉柱与段永基签订一份军令状,史玉柱年薪仅1元。与此同时,史玉柱还允诺,第一年净利润不少于9000万港元,第二年和第三年每年不少于1.7亿港元。如果销售额达不到一定量的话,将按照不足金额乘以18.4倍(第一年)或9.74倍来赔偿。仅仅以不足金额1000万港元计算,赔偿金就高达1.84亿港元和9470万港元。

  四通控股2005财年仅盈利6391万港元,尽管同比增长49%,但并没有达到军令状的要求。从公开信息来看,史玉柱并没有为此履约接受罚款。业内人士称,史玉柱如此退出四通控股仍算比较体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