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人士:微软网络业务前景不佳难敌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1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一知名财务分析人士称,尽管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称微软的互联网搜索业务营业收入最终将超过Google,而成为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但其网络业务“远逊于”竞争对手。

  在上周五的一次电话会议上,瑞银集团投资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希瑟表示,在互联网搜索营业收入和利用其Windows Live Search引擎进行搜索的次数方面,微软都受到了Google和雅虎的蚕食。

  自微软在2005年11月份开始大力推广其在线服务计划以来,鲍尔默曾经不止一次地宣称,微软将不断蚕食对手的市场,并最终成为第一大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

  据瑞银集团称,在2005年8月份至2006年12月之间,Google的全球搜索市场份额由56%提高到了65%;同期内微软的市场份额则由11%滑坡到了8%。瑞银集团使用了comScore

  Networks提供的数字。雅虎的搜索市场份额也在滑坡,它同期内由21%下跌到了19%。瑞银集团的分析师本杰明说,搜索查询对于从网络广告中获取收入是至关重要的。

  瑞银集团援引的comScore Networks的数字还显示,微软在美国的搜索市场份额也在滑坡,由16%下滑到了11%。同期内Google的市场份额由35%提高到了47%,雅虎的市场份额则由32%滑坡到了29%。

  据瑞银集团称,按营业收入计算,Google仍然是全球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大哥大,在2006年245亿美元的全球互联网搜索市场上,它获得了10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雅虎以56亿美元排在第二位,尽管排在第三位,但微软的互联网搜索业务的营业收入只有16亿美元。本杰明表示,很显然,Google远远超过了微软,二家公司之间的差距在短期内不会缩小。微软的处境没有任何改变,它的战略不对头。

  希瑟对微软应当如何改变自己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弱势地位有自己的看法。她说,由于只有四分之一的Windows用户同时购买Office桌面软件,微软应当向不购买Office桌面软件的用户提供一款免费的广告支持的网络版Office,以提高自己的广告营业收入。希瑟指出,微软还应当利用自己与大型企业客户的关系,达成将其Windows Live Toolbar和Windows Live

  Search作为缺省软件发布的协议。她认为这样的交易可以与Google和戴尔达成的在PC上预装Google

  Desktop的交易相比。另外,微软还应当加强与监管机构的沟通,将Windows Live Search和Toolbar整合到它自己的软件产品中。(刘彦青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