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品牌嵌入网游社区趋势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5:07 财经时报

  人们预测,未来的网络游戏社区,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与现实品牌产品完美嫁接的在虚拟与真实中转换的时代:深夜游戏时,直接在线订购明天早上的早餐,可能在游戏里直接点击麦当劳、KFC这样的快餐品牌的LOGO就可以真实地进入这些品牌快餐的定餐页面,不一会儿真实的食品出现的家门口了。

  想买你中意的这款游戏中的衣服么?打开在线服装店,可以看到游戏中所有的服饰,仔细看会发现,这些曾经在百货店里的品牌服装,原来是就穿在游戏人物身上的衣服:当然穿在游戏人物脚上最有弹性的运动鞋,上面都会带着耐克的钩子、阿迪达斯的三叶草,就是本季的新款。通过在线支付,过几天你想要的品牌服饰就会快递到你手里。

  游戏里人物驾驶的名牌汽车,豪华公寓里的品牌沙发,甚至于一个名胜古迹,都把自己的广告嵌入到游戏里,并且可以展开实实在在地一对一体现式的销售,游戏世界和现实生活几乎没有了鸿沟。

  这样的消费品的类目众多,可以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与真实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品牌。虚拟产品与各个行业的巨头品牌结合才最能够体现商业诚信原则,因为网络本身最大的缺点就是虚拟,它们要与现实接轨最妙的办法就是傍一棵大树,而知名品牌本身的价值,就是它们最想利用的。而何况,大品牌最有实力为网络这个传播和营销的平台埋单,它们的市场触角已经伸到了现实生活的各个角落,而虚拟世界对于它们来说,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目前,我们仅仅看到异业品牌合作还没有达到这样炉火纯青的程度,只是在品牌广告和渠道用户上已经开始了嫁接式的合作。所以我们看到了两家可乐企业在拼命地和游戏联姻去占领属于自己的品牌主题网吧。不过当虚拟的

网络游戏社区不仅仅是为娱乐而存在,而直接进入我们生活的时候时,网络游戏产业的盈利模式才真正地达到一个高度,目前要想实现这些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大多数运营商都是游戏品牌大于公司品牌,这并不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但是目前业界的运营商们都在积极地寻找盈利突破的路线,假以时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虚拟游戏社区,走进我们的生活,近在咫尺,仅仅离我们一个转身的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