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lickr今年内将扩至7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4: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日台北报道 在并入雅虎两年后,相簿社区网站Flickr将进一步整合入雅虎旗下。

  Flickr创办人Stewart Butterfield日前表示,除了继续加深与美国雅虎(Yahoo!)的合作之外,今年内将要把原本仅有英文版本的Flickr,扩充至包括繁体中文等7种语言版本,并在不同语言版本Flickr上线后,进一步与各地雅虎所提供的服务进行整合,将Flickr推向全球。

  Flickr在2004年创立于北美,并在2005年3月正式被雅虎并购。相较于一般提供数字照片存储的相簿网站,Flickr更强调其社区特色与功能。例如可设定关键词供人搜索的标签(tags)、可让网友为照片加上批注,以及可供使用者互相交流的群组等功能,被认为是强调互动、分享的Web 2.0概念下的代表性网站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企业并购案讲求创造协力优势(synergy),但雅虎在并购Flickr后,却仍保留Flickr品牌并由其独立运作,也引起外界怀疑,该并购案似乎未能展现合并后的具体优势。

  虽未正面响应外界对尚未展现合并效果的怀疑,但Butterfield表示,Flickr在并入雅虎后,获得雅虎在频宽、机房以及搜索等技术面支持,对Flickr业务成长相当有帮助。

  他还补充,Flickr一大特色的tag机制,却在创设初期因缺乏功能强大的搜索引擎,而导致结果显示速度过慢,但在加入雅虎后,取得了搜索技术,"即使目前Flickr上已有10亿个tag,但搜索照片的速度仍然很快,”Butterfield说。

  此外,为了加速达到合并的协力优势,除了Flickr获得雅虎的技术援助之外,雅虎也开始利用起Flickr广大的照片资源。

  Butterfield举例,由于Flickr已累积超过四亿张网友提供的照片,目前雅虎美国网站中的新闻、地图与旅游服务,已经可以看到有新闻、旅馆外观、旅游景点等相关照片的链接,使用者可以在使用雅虎服务之余,联机到Flickr网站观看网友提供的相关照片。

  然而,相较于雅虎拥有多种语言版本,目前仅有英文版本的Flickr,今年起也将陆续推出其它语言版本,Butterfield说,今年计划将推出繁体中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等共7到8种语言版本。(马培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