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网上抛售闲置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27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春节期间,国内网购再创新高。据了解,淘宝网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9%;最高峰日交易额更是同比增长169%。今年的新兴热点是,网民纷纷把家里多余的年货礼品上网低价抛售,同时,代购、团购则成为春节网购的另一亮点。

  据悉,保健品、食品和数码产品成为网上年货抛售的主角。记者登陆淘宝网,输入“年货”关键字,跳出近6500条搜索结果;输入“闲置”关键字,则搜索到10多万件商品,除了上述三大品类外,还有家居用品、文具、服装、家用电器等品类。这些商品的价格多为市场价的3-4成,甚至更低,如飞利浦的一款市价118元的吹风机,网上仅售45元。

  同时,根据淘宝网的统计,春节期间仅珠宝首饰、流行饰品、珠宝配件等代购商品数就超过了5万件。“如今随着网购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通过网络平台代购商品。”目前,代购商品中最热门的是

化妆品、名牌包和手表,代购价格一般为国内专柜的6-8折左右,特价款约为专柜的5折,而最终的邮费、运费以及税费等具体价格和最终成交价格由卖家和买家协商达成。

  此外,春节网上团购的规模也不小。其中,行货金士顿SD、智能语音玩偶小猪、珍珠饰品、长款休闲T恤和多功能春节防盗报警器等位列春节网上团购规模前五。而年前网友担心的物流问题也并未出现,虽然不少快递公司过节歇业,但“中国

邮政EMS”等全国性大物流商和“风火天地”等区域大物流商照常运营,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今年春节网购规模的快速增长。

  (小 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