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8同城网获软银注资后酝酿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58同城网获悉,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分类网继宣布获得软银旗下赛富基金数百万美元风险投资后,58同城网已经发展138家分站,第二轮融资正在酝酿中。

  58同城网CEO姚劲波表示,今年以来,分类信息市场引起众多跨国企业的关注。Google与赶集网频频接触,资本上的合作秘而不宣;客齐集借助eBay雄厚资金,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攻势。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软件巨头微软3月底开始运行Windows Live Expo,以本地免费分类广告的形式直接将矛头瞄准在这个行业最具竞争力的Craiglist,业界惊呼这是微软对互联网服务的一次大规模切入。

  而此前,软银对58同城分类的注资,正说明风险投资对该行业的看好。软银赛富合伙人羊东介绍,软银对58同城分类网的第一笔投资是对分类信息网站的尝试性介入,表明分类信息网站已经成为风险投资的关注焦点。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底易登网首开先河,创办中国第一个分类信息网站至今,一年半时间里,全国各地冒出了3000多家提供分类信息服务和行业性信息服务的网站,且数量以几何级数的速度递增。据专家统计,中国分类广告目前的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三年后可能增至500亿元,可谓商机无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