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童沉迷网吧10天花500元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儿子把过年得的压岁钱全都拿去打游戏了,10天时间花了500多元。”昨日,遂宁市和平路的何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10岁的儿子沉迷网吧,“既浪费金钱,也虚度光阴。”

  拿了压岁钱天天打游戏

  据何先生称,他们家兄弟姐妹好几个,但只有他家的小孩小明(化名)是个儿子,每到春节,外婆外公、三亲六戚都会给孩子发压岁钱,今年孩子收了550元。何称,他们没有把钱管起来,是想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希望孩子拿压岁钱买学习用品或书籍。

  春节期间,读四年级的小明天天称“和同学出去玩”,经常是早出晚归。“他一回家就倒头大睡,第二天一早又出去了。”何先生跟踪后发现,娃娃在和平路一家网吧玩

网络游戏《传奇》。小明后来说出了事情的原委———他根本没有和同学一起耍,一直在网吧和游戏厅打游戏。

  对话孩子希望家长多陪我

  何先生将沉迷游戏的儿子逮回了家,经查,孩子的550元压岁钱只剩下40多元。何先生一边责备孩子不听话,一边自责没有尽到当父亲的责任。何先生表示:“以后一定会对孩子严加管教,希望其他父母要引以为戒。”

  随后,记者与沉迷网络游戏的小明推心置腹地摆了摆龙门阵———

  记者:拿到压岁钱有何感想?

  小明:很高兴,本来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风筝,但他们天天打

麻将,我一个人不好玩。

  记者:你知道做错了事吗?以后有什么想法?

  小明:我知道打游戏赌博错了,我一定改正;希望爸爸妈妈在假期里能多抽时间陪我……

  如何支配压岁钱请你发言

  遂宁某中学的林老师接受采访时称,春节期间,每个孩子手中都有数额不等的压岁钱;而对平常工作繁忙的家长来说,春节大假也是难得的轻松时段,走亲访友、喝茶打牌,往往放松了对孩子的管教,一些未成年人几乎把网吧当成了另一个家。“如何管理娃娃手中的压岁钱,怎样让孩子愉快地度过寒暑假期,这是一个值得家长和社会关注的话题。”

  读者朋友,如果你对林老师提出的两个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请你拨打记者的热线电话0825-3896677,让我们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文/图 谭周胜 记者 余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