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财经日报:分众2.25亿美元购入好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馨

  在并购框架、聚众、凯威点告、ACL媒体等之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商和互联网广告技术提供商好耶广告网络(下称“好耶”)昨日也宣布被分众传媒(FMCN. NASDAQ)正式收购。

  此次收购价格在2.25亿美元左右,其中7000万美元以现金支付,其余部分以增发新股支付,交易预计将于2007年3月底完成。如果在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好耶达到特定的收益目标,分众传媒还将再向好耶支付价值7500万美元的普通股。另一方面,好耶CEO朱海龙也已同分众传媒达成雇佣协议,未来将继续担任好耶CEO。

  成立于1998年的好耶,在中国率先推出了按效果付费(pay-for-performance)的网络广告模式。好耶的广告网络“SmartTrade”允许广告客户“按行为付费”(Cost per Action),从而将广告支出同效果直接联系在一起。SmartTrade已经整合了超过5000家热门网站的资源,是中国最大的按效果付费网络广告平台,每日广告显示量超过3亿次。

  好耶去年收入5亿元左右

  江南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早在2000年,他就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入股好耶。

  据IDG VC负责投资好耶项目的合伙人章苏阳透露,IDG对好耶的投资,此次并购结束后,投资收益已经超过了50倍。而朱海龙则认为章苏阳的说法“很保守”。

  由于这次并购尚未完成,因此目前好耶的财务状况还没有准确的数字。但在艾瑞市场咨询公司总裁杨伟庆的一份报告中,让好耶不小心“露了财”。据艾瑞调查,去年好耶的广告代理收入估计在5亿元人民币左右。其后,朱海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一数字“基本上一致”,具体数字他并不愿意进一步透露。

  完成好耶的收购事宜后,

分众传媒所运营的广告媒体已经包括了商业楼宇联播网、卖场终端联播网、海报框架网络、分众无线、户外LED网络、电影院广告网络,以及互联网广告网络。

  对于分众传媒接下来的发展,江南春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分众传媒今后发展将基于两大战略:追求更广泛的覆盖以及做更深入的细分。

  整合之举早有“预谋”

  据章苏阳透露,在分众上市以前,IDG VC已经考虑过两家合并之事,但由于当时分众传媒上市在即,一方面来不及

审计,另一方面投资银行也不希望在一个公司上市以前做很大的动作,因此合并之事未实现。

  2006年底,好几个国际型的公司都曾提出整合好耶的想法,而好耶也曾有过独立上市IPO的考虑。“但在两个月以前,分众提出整合好耶的想法,我们通过充分考虑这个事情,就开始谈了。”章苏阳称。这一谈便有了分众今天收购好耶的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