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提供反流氓软件服务 主动提醒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6:30 太平洋电脑网

  出处:PConline 作者:Phoneme

  Google近日加大了提醒Web站点管理员网站内含流氓软件的服务的内容。这是Google与“阻止恶意软件联盟”(Stop Badware Coalition)于去年11月成为合作伙伴后所开展的一项服务。

  据Google官方博客星期一发布的文章介绍,Google将开始通过电子邮件向Web站点管理员提供关于流氓软件更详细的细节提醒。在之前,Google仅会告知Web站点管理员他们的网站是否有流氓软件,并给出解决此问题一般性的建议。而现在Google可以具体的指出在该网站上哪些网页包含流氓软件。

  在Google的官方博客中写道“在流氓软件很难被发现的时候将很有帮助,通过提供URL链接,管理员将能迅速找到问题所在并保持网站的安全。”

  之前,Google通过在Google 的Web网站管理员工具网站(Webmaster Tools Site)上显示含有流氓软件网站清单的方法提醒管理员,现在则使用邮件通知的方法。

  一个网站管理员Aaron Pratt表示,这两种改进措施将会有助管理员发现流氓软件并保持网站安全。他希望Google将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我的网站最近受到流氓软件的攻击,但是Webmaster Tools工具并没有检测出来。”Pratt建议Google能为该工具设计更先进的接口界面,可以令管理员知道其它网站遭受流氓软件袭击的情况。

  Google凭借“阻止恶意软件联盟”(Stop Badware Coalition)的指导标准来检测网站。网站管理员如果发现自己的网站被误标为具有流氓软件网站则需要联系“阻止恶意软件联盟”以求重新检测。

  在去年8月,Google在与“阻止恶意软件联盟”达成协议后,开始为用户提供流氓软件警告。当用户试图打开一个可能具有流氓软件的网站时,Google将会弹出一个警告页面,该页面将提示用户存在潜在的风险,并令用户可以直接退回搜索结果页面或者继续打开可能包含危险的页面。这些警告有时会令那些确认自己网站没有流氓软件而被误报的管理员恼火。

  “阻止恶意软件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是由

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以及Google,联想,Sun等公司支持下建立的。

  据去年5月由安全软件厂商McAfee根据SiteAdvisor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互联网用户通过5大搜索引擎点击具有流氓软件的网站数目每月达到2.85亿次。这5大搜索引擎包括Google,Yahoo,MSN,Ask.com和时代华纳的AOL LLC。

  具有流氓软件的网站将下载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到浏览者的电脑上,并将攻击用户的安全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