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收购好耶为注血 风投再次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3月1日凌晨,分众传媒对外宣布称,已与好耶达成最终协议,将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后者的全部股份。

  其实,在好耶宣布放弃赴美上市前,这桩交易就已经板上钉钉了。唯一没有谈拢的或许就是价格。毕竟好耶最近势头不错。确切的说,应该是中国互联网广告势头强劲。据统计,中国网络广告今年将达到90亿元,未来八年都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分众传媒在把聚众传媒收揽到自己旗下后,自己也遭遇到了楼宇电视的天花板。这正是江南春斥巨资收购好耶的诱因,业务急需“注血”,好耶开创的富媒体广告联盟与分众广告理念相吻合,正是一针强心剂。

  在近两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并购热潮中,VC与投资者都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次并购亦然。收购完成之后,所有风险投资股东将全部退出好耶,除获得部分现金之外,还将持有

分众传媒的股份。作为最大的风险投资股东,IDG在此次收购中获利约2500万美金及若干分众传媒
股票
,总价值约6500万美金,是其最初投入的40余倍。

  风投又一次成为最大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