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暴跌股民心痛网上“晒”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实习生 沈天菊) 虽然昨天股市有所反弹,但是前天的暴跌让股民损失不小,不少股民将前天下午两个小时股市暴跌时资产损失的情况拿到了网上晒。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对此表示,网络上风行的“晒”是件挺好的事情,起到了一个交流的作用。

  损失少则千元多则百万

  昨天记者在新浪论坛上看到了一则名为“股市大跌晒晒你的资产两个小时少了多少”的帖子。这个帖子是昨天早晨7点半左右贴出来后,立刻得到了股民的响应,到昨天下午5点30分已有近80个网友跟帖。这些网友或含蓄或直接地将自己的损失贴了出来。

  记者浏览了这些跟帖后发现,小到千元,大到一百多万,大多跟帖者亏损集中在在几十万元左右。网名为stanley的网友发帖,他亏了135万,本来想换辆

宝马730的,最后还哀叹了一下他的宝马车。

  晒出损失利于减压

  记者留意到,众多的“晒客族”近段时间在互联网上盛起,内容上从一开始的晒物品、晒照片,到现今的晒工资条、账单和炒股损失。

  面对这个新的现象,社会学家顾骏教授认为,网络上风行的“晒”其实是件挺好的事情,网络给予了网民一个沟通的平台。比如晒

股票的损失,从某种意义上说也起到了缓解压力的作用。“但网络上每一个人的表达都是在给自己贴上一种符号,目的是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所以建议大家对此也不必太当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