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obe将推网络版Photoshop 迎接Google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1: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Adobe首席执行官布鲁斯表示,为了迎接Google等竞争对手的挑战,Adobe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发布一个托管版本的Photoshop图像编辑软件。

  布鲁斯向CNET News.com表示,这一在线服务是推出广告支持的在线服务,弥补现有产品线,扩大Adobe在消费者市场上地盘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布鲁斯说,通过在PhotoBucket媒体共享站点上提供基于Web的视频编辑工具Adobe Remix,Adobe为推出托管版Photoshop奠定了基础。与Adobe Remix一样,托管的Photoshop服务也将是免费的,并被营销为包括Photoshop和Photoshop Elements在内的Adobe更为复杂的图像编辑工具的入门级产品。

  布鲁斯设想,Photoshop服务的收入将来自广告。他说,这对于Adobe是第一次。它对于我们是重要的,因为Google等厂商在其它领域获得了成功,我们希望能够先于它们提供图像编辑服务。

  布鲁斯将Adobe Remix和即将发布的托管版Photoshop看作是在公司的产品线中整合托管服务计划的一部分。与微软一样,Adobe的业务主要是在PC上安装的成套软件,通过在线服务使业务多样化的计划与微软的计划也很相似。他说,随着在线应用软件的功能越来越强大,Adobe正在试图通过Web服务弥补其产品线中的空白。

  Adobe计划提供完全托管的产品和“混合产品”━━Adobe利用Web为桌面产品推出新功能,例如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布鲁斯说,我们意识到,在线服务有自己的客户,他们不会直接向我们付费,但我们可以获取广告收入。Google的成功表明,这种模式对于一些类型的应用软件非常有效。

  Burton Group分析师皮特说,事实上,Adobe在线计划与消费者的期望和来自Google的“侵略”有关。他说,从数字媒体消费者的体验看,出于竞争和客户价值的原因,Adobe都需要成为端到端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这对Adobe很不利。最新版本的Picasa推出了在Web上发布照片的功能,它还使人们能够读取Photoshop格式的文件。

  与Picasa的摊牌?

  布鲁斯说,尽管托管版Photoshop是一款低端产品,Adobe希望确保它的质量高于其它免费产品。他表示,作为一款在线图像编辑应用软件,Adobe面临向客户提供优异客户体验的挑战。

  他说,我们不希望网络延迟成为用户面临的问题,因此,托管版Photoshop的难度要大于Remix。即使带宽在增长,网络中也会塞满了视频,因此未来3-5年内用户体验不会有什么大的改进。

  Adobe还不希望破坏Photoshop的形象。布鲁斯说,如果我们能够提供比Picasa更好的托管版Photoshop,用户会选择托管版Photoshop,因为他们信任Photoshop的品牌,以及与此品牌相关的产品质量。

  随着Adobe推出更多的在线多媒体功能和产品,计划利用在Photoshop和视频编辑软件包Premiere Pro中获取的技术、经验,并将之与通过收购Macromedia获得的Web开发经验整合。例如,Remix的开发使用了Flex开发环境。

  布鲁斯指出,Google在Web开发方面的技术人才储备使得它最可能成为挑战Adobe在图像编辑领域霸主地位的挑战者。他说,Adobe仍然在考虑如何发布广告支持的托管服务方面的选项。与PhotoBucket就Adobe Remix达成的交易并非独家交易,使Adobe无需投资计算基础设施就能够共享广告收入。

  布鲁斯表示,Web广告收入可能证明Adobe直接投资托管服务是正确的。Adobe已经提供有Acrobat Connect——在最新Acrobat PDF阅读软件中的一款Web会议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