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1: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致辞
图为: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致辞(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消息,分众传媒今天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同好耶广告网络达成最终协议,将以7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55亿美元的分众传媒普通股收购后者的全部股份。新浪科技独家直播了此次发布会。

  图为: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江南春致辞全文:

  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来参与这个发布会。

    分众公司7月13日在美国上市之后,表现一直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我记得当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时候很担心,这个模式在美国没有,很怕跌破发行价,后来一路上增长过来,2005年底在30美元,使我们心情比较稳定。30美元之后,我们又发生了对聚众传媒的收购,从05年底到06年来看,一年过去的时候,我们的股价涨到了60、70元美金,现在大约是80美金的平台,我们的股价一直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同。

    从业绩的表现来讲,我们刚刚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整个收入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0%多,12月份,单月的广告收入超过了2.5亿人民币,整个第四季度达到了5.88亿营收。

  另外分众在很多专业领域的数据表现也令我们欣慰,首先看到在中国的CMMS的新富阶层的调研,新富阶层就是年收入6万元以上的家庭,在新富阶层的媒体接触习惯研究报告当中,整个分众楼宇电视目前在电视视频广告领域当中,媒体到达率在所有19个主力都市中,针对6万元家庭年收入人群已经达到第一位,我们在19个城市当中,有11个城市当中对3000元月收入的单一频道到达率也是第一位,这是我们整个网络建设不断普及到80多个城市7万多栋楼宇,根据调研数据,中国每100栋

写字楼就有94栋装了楼宇电视。

  中国的13亿人口当中,8亿农民去掉,留下5亿,20岁以下的去掉,50多岁的去掉,留下差不多2.5亿,加上年收入4万多以下的收入去掉,这个人群也就是1亿多,这1亿多只占10%到12%,这部分人群实际上占中国70%多的消费,所以我想分众通过自己的很多媒体网络,非常充分的覆盖了这1.5亿的主流消费群,成为对他们影响最大的广告媒体平台。

  基于2005年被500名广告主票选为年度中国最具销售力媒体,在2006年9月的“金远奖”评比中,分众传媒又在数千名广告主投票评选中荣获中国都市最具价值媒体奖,被中国的商学院评为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这些都来源于广告主对我们的媒体价值的不断认同。

    分众是一个在资本市场非常活跃的公司,前几天我碰到一个记者说,最近你这么安静?又没出事,大家觉得老没有出事也很讨厌,对不起媒体的很多记者,我想终于今天还是出事了。通过2005年10月收购框架,把我们的业务从纯粹的楼宇业务到公寓电梯海报的业务,之后又收购了聚众传媒,我们分众传媒和聚众传媒整合之后把楼宇切割为四个不同的频道,分别是商务楼宇联播网、领袖人士联播网、时尚联播网、商旅人士联播网,收购聚众传媒使得我们看起来是避免了价格战、楼宇开发成本得到控制,楼宇广告的价格战得到避免,但实际上更大的意义是在于,是把我们的时间更多的腾出来,不是更多的思考竞争,而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2006年的4月份,收购了凯威点告,进入了手机广告的市场,我们现在在淮海路、巴黎春天做了动感的LED的户外项目,动感时尚化的都市彩屏进入了上海。LED市场之后,9月份宣布进入了电影市场,现在140多家影院覆盖的城市,几乎掌握了所有主要影院的片前广告资源。我们和好耶的合并,很大程度上是分众对互联网反复研究做出的决定,所以我们对和好耶的合作、并购,体现了什么?体现了我们的战略性的决策,对一个新领域的战略进入。

  我们回到分众的战略上,我觉得打造分众,我一直说中国的最大生活圈媒体群,分众不是做户外,我们是要打造生活圈媒体,我这几年深刻的感到,我每年见1000个客户,我为了把握他们的思维变化,也要见很多的消费者,我发现广告主的思维模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的广告主模式是以媒体为中心,现在是以受众为中心。

    以前广告主说有1亿的预算,以前都思考如何分在各个媒体,现在是研究我的受众目标是谁?他们的生活形态是什么,什么是他们的媒体接触点?什么是最好的沟通渠道和方式?广告主在研究受众的生活形态的同时,把广告植入他们的生活当中,这样的广告杀伤力不断的增加。每个人每天出门都会看到我们的广告,其实分众所做的事是致力于把媒体放在人们的生活轨迹当中,我们必须以受众为中心,我在2002年进入媒体,从代理公司转向媒体,我自己在想,电视、报纸、杂志,实际上很难进入,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说,户外可以进入,但是户外媒体地理位置最重要,徐家汇的屋顶上都是广告,淮海路、外滩也是,等我想起这些事早就被人做完了,我是中文系毕业的,中文系有什么特点?思考是从人思考。

    人的生活有一定的轨迹,把广告植入他的生活轨迹就会成功。一个人一周没有去过徐家汇很正常、但没有回家不正常、没有去写字楼不正常,没有去卖场买东西也不对,人的生活是有普遍的轨迹的,如果把广告植入他们的生活轨迹中去就是成功的,我们可以植入到写字楼、卖场、公寓等等,有很多的模式,还有很多的时间和空间没有人被人们发现,在人们的生活轨迹和规律当中。

  分众到后来形成了两大战略,一个是more coverage,追求更广泛的覆盖,什么是追求更广泛的覆盖?我觉得一个人,每天24小时当中,8小时睡觉、16小时醒着,看到广告的时间累计起来是1小时,在1小时的广告当中你可以让他看到多少?这取决于一个广告公司可以覆盖多少广告,累计的比例、份额、时间是多少,我们可以看到分众是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广告平台,不断累积人们接触广告的时长,从而更广泛覆盖,使得我们产品线的延伸,覆盖了都市的主流人群,他们一天和分众的时间有些人达到了5到10分钟,这5到10分钟在这1小时的广告份额,慢慢体现分众在中国广告当中的地位。

  第二个是more segamentation,做更深入的细分,其实广告主不关心你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如果你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传播差不多,他为什么要把投放移过来?我们帮助广告主避免他们的浪费,这是分众一直坚持的方向,我们看看和好耶的合作、并购,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这两大战略,首先我们刚才说的生活圈当中缺什么?一是缺家里的电视,第二个是互联网。

    这两个对我们越来越重要,尤其是互联网和现在年轻主流消费者的接触时长、人越来越多,现在网民的增加和对互联网的依赖的增加,他取得的广告资讯,从而对互联网越来越依赖。我觉得一旦我们通过好耶的合并,加入到互联网的广告,也就是把我们的广告时空延伸到另外的时空,就除了家庭之外延伸到了所有的领域。

  第二,表面来看好耶做的业务一方面是技术业务,一个是代理业务,我认为他既不是做技术也不是做代理,这个是现象,像朱海龙所说的这个是两只脚,我们来看好耶的模式,首先是做富媒体联盟,第二是精准定向投放,这是时尚的理念,和分众一对一的理念是吻合的。第三个是以CPA以效果计费的模式,这也是和分众的精准化、提高广告主的回报率吻合的,由于好耶和分众战略高度吻合性,使得今天的合并行为变得非常的清晰。

  在目前中国新媒体进入了一个热潮,甚至我认为中国的新媒体进入了泡沫时代,大家多讲新媒体,当我2002年说要不断进军我认为新媒体的业务,已经是一个很重要的事,WPP作为全国最大的媒体集团,确实新媒体在改变人们的资讯习惯。什么才是真正对广告主有创造的新媒体?我们可以看到2006年广告主白皮书,新媒体的大量发展,使得广告主对新媒体的认知达到了新的高度,在未来的两年当中,56%的广告主要加强对新媒体的投放份额,同时35%的广告主愿意维持现在对新媒体的投放水平,只有9%的广告主准备下降对新媒体的投放,实际上新媒体包括互联网、分众各种各样的新媒体在内,已经占到整个广告主投放的23%左右,仅次于电视,如果把整个新媒体作为一个大的份额来说仅次于电视。

  说到这么多的新媒体,真正广告主所认同的新媒体只有两家,一个是楼宇电视、一个是互联网,所以我们不能等待、不能坐着不见,我们并购好耶之后,分众已经横跨楼宇电视和互联网,同时分众在楼宇电视之后又分割出很多细分频道,同时分众还拥有目前不被广告主高度认同,但未来发展潜力很巨大的手机广告业务,这使我们的布局更完整,未来不至于错失什么机会。

  前几年我看到一个词语,叫anytime,anywhere,any screen,在任何时间、任何空间、任何屏幕都可能成为媒介。我们看到,在公寓里分众的电梯海报,在今年可能会改成数码相框,在楼宇当中看到LCD、进入办公室打开电脑屏,晚上到了餐厅酒吧看到了LCD的屏幕、在户外马路上看到LED的屏幕、在车上等移动空间看到手机的屏幕。今天非常高兴可以和好耶形成这样的合并,我们和好耶是青梅竹马的一对,以前住在一起、

同居一楼、同房的,经常上下楼、朱海龙同志也经常到我们这里。我认识朱海龙、认识好耶。和好耶互相之间建立联系的时候,朱海龙还没有在公司,和朱海龙认识的时候,分众还没有出现。我认识章总的时候,加入IDG的时候我大学刚刚毕业,和好耶的股东也好、和好耶的公司也好、管理层也好,这种关系也奠定了我们在未来合作过程当中非常顺利、整合的过程。

  其实好耶整个团队,在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拥有400、500人的团队,这在中国的规模很大,加上分众在中国有1100个销售,深入到各大城市,应该说我们在互联网广告当中,量的成长是可以被期待的。同时我相信好耶会以自己的营销队伍、技术为基础的平台上,将自己的核心业务、核心价值发挥到最高。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不认为好耶是广告代理公司、技术公司,我认为好耶是互联网互动营销行业的增值营销上,他的主要收益是他对广告主在互联网广告投入过程当中、互联网广告当中营销过程中的增值价值,并分享这种增值价值,所以我想他是一个互联网互动营销的增值服务商。

    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