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敲诈者开始肆虐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48 北京晚报

  反病毒公司已报公安机关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病毒“熊猫烧香”余毒犹存,一种新的名为“敲诈者”变种的电脑病毒又在利用互联网大肆传播,该病毒可在用户电脑里的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时弹出诈骗信息窗口,给用户造成恐慌。金山公司已经上报公安机关。

  据了解,用户一旦感染该病毒,伴随着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的启动,电脑屏幕上将弹出欺骗性信息:“系统将注销警告:发现您硬盘内曾使用过盗版了的我公司软件,所以将您部分文件移到锁定了的扇区,若要解锁将文件释放,请电邮Liugongs19670519@yahoo.com.cn购买相应的软件”等文字信息,窗口上还有一个黄色的三角标志,上面是一个大惊叹号。如果用户按照窗口中的信息发送邮件,极有可能遭受进一步的经济损失。

  金山专家提醒用户:及时下载并安装系统补丁,未安装

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录www.duba.net免费下载金山毒霸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