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思美拒绝Google购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3: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继在欧洲市场面临gmail域名控制权挑战后,Google公司在中国市场又遭遇同样的尴尬。www.gmail.cn域名的所有者爱思美公司日前拒绝了Google向其购买域名的要求。

  据了解,Google的电子邮件用户总数至今已达到1.37亿人,目前中国用户已可登陆www.gmail.com使用该项服务,不过www.gmail.cn的所有者却另有其人。据法律界人士透露,gmail.cn域名的所有者是北京爱思美公司。记者昨日登陆www.gmail.cn,网站首页的标志为“Gmail中国”,其中英文“Gmai”的颜色组合也与Google电邮服务商标类似。爱思美公司在网站上声称,它是中国政府支持的互联网团体CN-NIC指定的最大网络域名注册批发商。

  法律界人士透露,Google打算从该公司手中买下gmail.cn域名,但爱思美表示不愿意出售,“双方就域名和

商标问题进行了协商,但谈判尚未取得任何进展。”据称,目前为止,Google还未打算对爱思美提出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