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预测2007网络广告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49亿元的市场规模、50.1%的高增长,2006年的网络广告可谓浓墨重彩、众望所归。既有量的不断增长,也有质的显著提高。

  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几乎毫无异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会继续保持40-50%左右的增幅。

  在行业分布上2007年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好耶广告网络联合首席运营官吕勇认为,变化肯定会有,但行业分布的状况不会改变,IT产品类、网络服务类、交通和房地产会继续占据绝大部分的份额,金融服务、通讯服务类有望增长更快速,服饰、食品饮料类也会上升。

  综合分析人士的观点,可以预测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整体发展将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首先,传统行业将会加大网络广告的投入。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以及网络普及等多方面的因素的作用,传统行业逐步意识到网络广告的重要性和有效性,投入会不断加大。计世资讯分析师刘冰认为,传统行业投入的增加必将带来网络广告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其次,网络广告的形式更加丰富,策划及创意成分将越来越重。艾瑞咨询研究部副总监侯涛分析,网络发展将催生出更加多样高效的网络广告模式。在内涵上,吕勇认为,网络广告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互动性以及有趣性,更加强调策划和创意的水平。天下互联副总裁吕兰亭表示,广告与信息的界限会变的模糊,很多广告将不仅仅只是一个广告,还将成为一种信息产品甚至是艺术作品。参与制作上也更加强调用户的感受和意见,用户也将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网络广告的创意和策划中。

  第三,网络广告的融合将更加深入和广泛。网络广告的功能上,广告、公关、市场、销售等将结合的更为紧密;网络广告的表现手段上,将更加注重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的应用,吸收和借鉴平面和电视等媒体广告的特长;广告投放的策略上也将出现更多的整合打包方案,将平面、电视、网络广告紧密相连、协同配合,使广告宣传效果相得益彰。

  第四,精确与定向投放成为2007年网络广告投放的一个重要课题。吕兰亭认为,网络广告投放越来越强调的定向性和针对性。刘冰分析,实现投放的科学合理和有效精确将成为网络广告发展的关键点。

  此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座次将会发生变化。易观国际分析师刘克宇认为,百度将会超越新浪坐上网络广告的头把交椅,垂直网站将成为网络广告市场的新秀。(公维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