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安全问题每年平均造成3000万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据最新一份市场调查报告,黑客攻击平均每年为美国大型机构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3000万美元,折合其总营收的2.2%。

  据vnunet报道,此份调查报告由市场机构Infonetics提供,据统计因为黑客和安全问题,中小型机构的经济损失达到总营收的0.5%。在这份名为北美2007的报告中,分析师指出中小型机构之所以在安全方面的损失比例低于大型机构,是因为他们在检测环节存在问题,如果考虑所有的攻击导致的问题,中小型机构的损失也不会比大型机构低多少。

  “如果中小型机构使用正确的测量手段,得到的安全营收损失比率将比我们报告中的数字大一些,不过仍然要低于大型机构。”分析师如是说。“如今市场上,针对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出台了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如果这些公司和机构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安全问题给自己造成了多大的损失,他们将不会吝惜手中的资金,将在安全方面投入大笔资金。”

  报告表明,中型机构对于客户端恶意代码最为头疼,与此同时大型机构则让服务器恶意代码搞得焦头烂额。不过最倒霉的还要算小型机构,他们几乎对所有攻击和安全漏洞束手无策。据悉,中小型机构在间谍软件的防护方面存在严重问题,这也占到了他们所遭受所有攻击的40%。

  此次的研究涵盖了240小型、中型和大型机构,并且雇用了大量IT高级专业人才。 (n104)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