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敲诈者木马生新变种 反病毒公司上报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昨天,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称,“敲诈者”变种(Win32.Troj.QiaoZhaz.b)正在利用互联网大肆传播,该病毒可在用户电脑里的Windows系统启动时弹出诈骗信息窗口,给用户造成恐慌。对此,金山公司已经上报公安机关。

  昨天,金山毒霸方面称,“敲诈者”病毒最新变种能覆盖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使任务管理器无法使用;同时病毒会注册一个名为“WINS”的服务,并指向C盘特定文件,使病毒能随Windows启动。据介绍,用户一旦感染该病毒,将无法查看隐藏文件,无法关闭与注销系统,无法打开txt文档,严重影响用户的工作。更严重的是,伴随着Windows启动,电脑屏幕上将弹出欺骗性信息:“发现您硬盘内曾使用过盗版了的我公司软件,所以将您部分文件移到锁定了的扇区,若要解锁将文件释放,请电邮liugongs19670519@yahoo.com.cn购买相应的软件”等这类信息窗口,如果用户按照窗口中的信息发送邮件,极有可能遭受进一步的经济损失。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自首个“敲诈(Win32.Hack.SnuHay.a)”木马被截获后,已经相继出现了多个变种,仅2月26日一天,金山毒霸客服中心就接到63个用户对该病毒的投诉,对此,金山公司已经上报公安机关。金山公司警告该病毒的作者和利用者,此行为是违法行为。

  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电脑用户,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以防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