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mail中国域名持有人拒绝出售给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一正在统一全球品牌的Google在中国遇到了麻烦,中国域名www.Gmail.cn的持有人拒绝出售该域名。据一位法律人士透露,Google试图从北京的爱思美(ISM)科技公司手中购买这个域名。中国域名与Google的电邮服务 Gmail的国际域名非常相似,而且2个图标的颜色也类似。

  最近Google开始在中国推出免费的 Gmail服务,以在当地推广自己的品牌。这位法律人士称,Google已经与爱思美联系,商谈网址和标志的问题,但迄今没有任何进展。爱思美(www.ism.net.cn)自称是中国最大的域名注册网站,并得到中国政府机构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批准。但该公司拒绝出售www.Gmail.cn域名,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Google会起诉。Google中国的女发言人崔锦没有回应记者打的手机。爱思美的发言人也未联系上。

  欧洲的媒体已经报道,在波兰Google也卷入了同样的麻烦,一个诗人团体因使用 www.gmail.pl域名遭Google起诉。另外有报道称,在瑞士Google也失去了Gmail

商标权。不过中国域名的问题可能更复杂,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公司之间的知识版权纠纷。这位法律人士称,与波兰案不同的是,中国公司是一个网络服务提供商,也提供电子邮件服务,Gmail从字面上看可理解为1G的邮箱。

  Google 已经拥有www.google.com.cn和www.google.cn域名。为缩小与百度在中国市场份额上的差距,Google必须奋力维护品牌。不过Google的商标纠纷不会在中国结束,调查显示,Gmail的各种域名依然可以购买,在德国一个叫www.gmail.de的网站就提供快递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