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宝春节网购增幅超1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03 北京商报

  作者:罗添

  昨日,记者从个人交易网站淘宝网获悉,200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淘宝网交易总额(GMV)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9%,最高峰日的交易额更是比去年最高峰日的交易额增长了169%,创下春节网购新高。

  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节日网购潮的主要特点是闲置物品低价甩卖。另一个让人关注的是,在2007年春节期间,代购、团购成为今年春节网购的一大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网友和业界担心的物流问题并没有全面爆发。虽然不少快递公司过节歇业,但“中国邮政EMS”等全国性大物流商和“风火天地”等区域大物流商照常运营。在同城快递方面,“不回家”的物流公司大赚一笔。

  不过来自赛迪顾问的互联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网购已经基本解决了诚信和支付问题,惟有物流仍是短板。节日期间同城快递的减少或多或少会影响网民购物的体验。“物流问题没有大规模爆发,不代表没有问题,如果解决得更好,交易会比目前更加火爆。”该分析人士对记者强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