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itTorrent与好莱坞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17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6日国际报道 旧金山-好莱坞电影公司正准备和他们最苦恼的软件做生意:点对点的BitTorrent。

  星期一,这家曾掀起互联网非法文件传输浪潮的公司计划在其网站上BitTorrent.com推出BitTorrent娱乐网。

  它的数字媒体商店将提供近3千部左右的新旧电影,数千部电视剧以及许多的PC游戏,音乐视频,这些节目全部都是正版制品,供人购买。

  这一计划来自电影公司的主意,其中,包括了二十世纪福克斯,派拉蒙以及华纳兄弟公司。另外,有着83年历史的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也将参与了这一计划,他们将从自己4千部电影的仓库中拿出100部电影放到BitTorrent的网站上。

  米高梅电影公司新媒体部的执行副总裁Doug Lee说:“有人曾说,你不得不拥抱你的敌人。我们喜欢之处在于,他们在全球拥有上百万的用户。这是一片富有潜力的正版电影推广沃土。”

  BitTorrent的媒体商店与对手苹果公司的iTunes商店以及微软的Xbox Live服务略有不同。BitTorrent将把用户上传的免费节目和专业的电影节目销售相结合。

  另外,BitTorrent将销售《24小时》(24),《寻骨识踪》(Bones)等电视连续剧的数字拷贝,价格是每集1.99美元,BitTorrent网站将只出租电影。

  一旦电影下载在个人电脑上,这些电影将在用户购买它们后的30天内,或者在用户开始观看它们的24小时内过期。

  新电影,像《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的价格是3.99美元,经典电影,比如《落水狗》(Reservoir Dogs)的价格为2.99美元。

  用户用微软的Windows媒体播放器播放这些节目。微软的这种播放器软件具有反盗版功能,可以阻止用户在多台电脑上观看租来的电影,或者防止用户将其传播到互联网上。

  BitTorrent创始人之一,首席运营官Ashwin Navin说,公司已经可以保证用户能够购买到过期的电影数字拷贝,但电影公司希望对这些电影征收高价。

  他说:“我们认为目前的价格对用户来说不是明智的。我们希望出现合适的价格。”

  BitTorrent公司位于旧金山,目前有45名员工,公司在扩展新兴的数字下载业务市场时遭遇到了巨大的挑战。苹果是正版互联网媒体商店市场巨大的对手。

  它的iTunes已经销售出了价值10多亿美元的数字音乐,电影以及电视剧,这些节目来自迪斯尼,派拉蒙以及各大电视台。

  其它对手还包括Walmart.com,MovieLink.com(这家网站由四个电影公司拥有)以及Amazon Unbox,后者最近宣布为TiVo用户在电视上提供电影下载服务。

  Gartner一名副总裁Michael McGuire说,BitTorrent等面临同样的挑战:“他们必须让用户相信,这种看电影的方式比租一部DVD电影的方式更好,更可靠。”

  目前,盗版经济仍然存在,它令正版网络媒体商店相形见绌。美国电影协会已经表示,每天,有1百万的非法电影通过BitTorrent技术进行传输。

  这种软件是开源性质的,因此,它的版本相当的多,另外,那些提供盗版电影的网站主要是由一些和BitTorrent没有关系的公司进行维护。

  BitTorren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am Cohen说,新商店将在非法生态圈之外为用户提供一种富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他说:“我认为用户希望一种很好的体验,因此,第一件事情就是为他们提供想要的合法节目。”

  他说,反盗版软件将保护新商店当中的文件,这也是电影公司坚持加入的机制,与此同时,用户也许会对这种机制感到讨厌。

  Cohen说:“我们对数字版权管理用户界面感到不快。它是不好的东西。我们真的想将它从商店中去除。”

  和其它正版媒体商店相比,BitTorrent的商店具有一些优势。它的点对点技术可以将文件分解为很多的片段,所有参与其中的用户均可进行快速下载。

  在BitTorrent新商店的测试当中,用户在宽带网连接条件下,一部《X战警3》(X-Men 3)只花了2小时就下载完毕。从Walmart.com网站下载同样的一部电影则花了3小时。

  从理论上讲,注册这项服务的用户越多,那么下载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因为这种电影下载的来源几乎可以是每个购买电影的用户的电脑,而不是一台中央服务器。

  BitTorrent已经拿到了3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金,最终的目标是希望使用媒体商店在互联网上传输大型的文件。BitTorrent还希望向其它媒体商店以及电影公司出售这种技术。

  电影公司希望,新的BitTorrent能够削弱非法电影的传输浪潮。派拉蒙电影公司数字娱乐部总裁Thomas Lesinski表示,他希望这个商店可以赢得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年轻人的心。他说:“我们将这看成是点对点世界吸引用户下载合法节目的第一步。”

  BitTorrent官员称,他们没有能力阻止非法文件共享势头。但他们拿出公司内部的一项调查说,如果有内容丰富的正版下载服务提供,有34%的BitTorrent用户愿意掏腰包。

  但旧金山36岁的程序员Aaron显然不是这部分用户,他说,他不会放弃行使自由使用BitTorrent的权利。

  他说:“悲哀的事情在于,这并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我对租电影不感兴趣。我希望拥有它。我希望完全的携带它。我希望给我的兄弟一份拷贝。数字融合使得这样的事情变得很轻松,但是,数字版权管理(DRM)正在让它们变得相当的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