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itTorrent将开通网络视频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BitTorrent.com网站近日表示,将于下周一正式开通名为“BitTorrent娱乐网络”的视频商店业务,届时每部电影租赁费用在2.99~3.99美元之间,电视剧和音乐视频收费则为每部1.99美元。

  BitTorrent称,视频商店初期阶段将提供5000部左右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其中包括《超人归来》、《难以忽视的真相》等;内容提供商有华纳兄弟、20世纪福克斯、MTV网络、派拉蒙、狮门、Palm Pictures及米高梅等;BitTorrent首席执行官布兰姆·科恩(Bram Cohen)表示,所有视频作品的声音画面质量都很高,且下载速度也将远远高于其他同类服务。

  颇具讽刺意义的是,虽然BitTorrent视频商店提供了大量正版电影,但用户仍可通过该网站的搜索引擎找到盗版电影下载网址。华纳兄弟反网络盗版业务副总裁马克·布兰登(Marc Brandon)表示,虽然网络盗版下载很难彻底根除,但华纳和BitTorrent双方已为打击非授权DVDrip格式电影下载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BitTorrent称,网络视频商店的电影和电视剧将使用“Windows数字版权管理(DRM)”反盗版技术,这意味着Mac和Linux等

操作系统用户将无法使用这项服务。科恩称,DRM问题确实很让人觉得“头痛”,但目前各大内容提供商都坚持要求使用这一技术。BitTorren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阿什文·那文(Ashwin Navin)则认为,DRM实际上就是定时炸弹,它会促使大量用户倒向盗版阵营。(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