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成网民支持360安全卫士反恶意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1: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棋行人间

  日前,奇虎公司发起的360安全卫士公投活动正式结束,活动期间共计有超过9万的网民参与了投票,其中九成网民都表示支持奇虎360安全卫士反恶意软件的行动,更有近2万条网友留言力挺奇虎360安全卫士。

  此次公投共征集三方面的意见,公投结果显示有九成的网民表示支持奇虎360安全卫士查杀恶意软件,八成网民认为在相关法律出台前,奇虎可以让“网民来决定谁是恶意软件,将网民的卸载数量、举报与评价作为软件风险标准”的方式来规避风险,另有九成的网民认为在相关法律出台前,安全厂商应该提供恶意软件卸载工具。

  此前由于奇虎360安全卫士为网民提供卸载恶意软件的工具,相继被雅虎、cnnic诉上法庭,在法律缺位的情况下,奇虎面临着高风险。以雅虎和CNNIC为代表的观点称,查杀恶意软件应该由国家指定的权威机构来进行,否则将有不正当竞争的嫌疑,而以奇虎为代表的观点认为,技术的进步导致法律的滞后,法律的完善还需要至少一至两年的时间,只要秉承充分尊重网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原则,将卸载的权力交给网民,任何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反对恶意软件。围绕这两个观点,业界纷争不断一直没有定论。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曾表示:“应该将选择权交给网民,作为恶意软件的受害者,网民最有权力来决定谁是谁非。”

  针对此投票结果,有业内人士称:“非常有价值,充分反映了网民对恶意软件的痛恨之情,呼吁国家相关部门体察民意,尽早出台恶意软件的治理办法。”而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也表示:“网民如此支持让我们非常感动,更加坚定了反恶意软件的信心。”

  据悉,奇虎公司360项目小组的成员已经采纳了部分网民在留言中的建议,预计年后将在新版中体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