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毒预报:警惕隐形门和网游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专电 (记者 崔军强)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与北京江民公司近日联合发布的病毒预报显示,农历大年初八(2月25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隐形门”和“网游窃贼”的两个最新变种病毒很可能发作,网民应提高防范意识。

  “隐形门”变种bm(Backdoor/HookSSDT.bm)为最新的后门变种,运行后能开启用户计算机的后门,篡改Windows系统文件,导致任务管理器等一些程序显示错误信息。它可以隐藏自我,防止被杀毒软件查杀,危害较大。

  “网游窃贼”变种nf(Trojan/PSW.OnLineGames.nf)也是一个最新的木马变种,运行后会释放出病毒文件iexpl0re.exe,大小为47185字节。它通过在注册表中添加启动项实现开机自启,盗取传奇、

魔兽世界
完美世界
、征途等多款网络游戏账户密码和玩
家装
备。

  针对这两个最新变种病毒,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和江民公司提醒网民,上班后首先要升级杀毒软件,并启动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如果杀毒软件附带密码保护功能也应打开。春节长假后,很多企业局域网的杀毒软件病毒库已过时,必须立刻更新,并全网查杀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