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上网真能坐家收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7:27 新京报

  作为WEB2.0类型公司中率先探索出新赢利模式的企业,顶网公司最近为138名网友分钱的举动吸引了业界关注的目光,本周由顶网公司副总裁宋涛来回答网友们关心的问题。

  网友峻岭:顶网最近为网友分钱的事是不是真的?最多有多少钱?

  宋涛:这事已经成为现实,由于这个模式实行还不到一个月,因此最多的用户分到的是50元。我们实现的是50元起开始兑换。很多积累不到50元的用户现在还没兑换到钱。

  网友飞得更高:“坐家收钱”的梦想每个人都能实现吗?需要什么条件?

  宋涛:网友们只要按照要求观看顶网专设的广告区中的任何一条视频广告后,在30秒钟内就会收到100个金币的报酬。网友每看一则广告可以获得0.7元人民币。而累积到50元人民币时就可以兑换成现金,这一模式被命名为“抢钱台”。我们设立了两个条件:一是提交网友相关真实信息注册成VIP用户,二是必须全程播放,保证广告有效观看。当然同时网友也要实时关注广告的发布,先来先得。

  网友小蓝蓝:网上广告能否重复观看,多分提成?

  宋涛:我们现在有80多条广告可以供网友收看,但规定一个网友只能收看一个广告视频一次,重复收看是不计费的,因此也不能获得更多分成。我们后台有很多技术手段防止作弊行为的产生,保证分成的公平性。

  网友张心折:网民每看一段视频广告,网站是怎么分成的?

  宋涛:网站与收看广告的网友之间进行的是三七分成,即网友分成占大头。网友每看一段广告能得0.7元人民币,顶网公司得到0.3元人民币。

  网友君临天下:你们与博客网之前做过的“博客金行”分成模式有何不同?

  宋涛:他们主要是靠网友自己更新博客来吸引页面上广告的点击率,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效果不一定好,主要的是并不是每个网友都能写出好的文章让人点击,而且这根本不是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而“抢钱台”这种网民点击广告的模式是基于传播的一种革新,就是将媒体传播变成了人际传播,将点对面的传播变成了点对点的传播,这样也可以让更多的网友主动参与进来。

  本报记者 焦集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