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博客洪波将创业成立Web2.0咨询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消息,中国著名博客洪波已决定与Donews制作人刘韧联手创业,成立名为“五季咨询”的互联网咨询公司,短期内通过出售已有的经验、人脉,解决离开千橡后的收入来源问题,同时寻求建立Web2.0时代的互联网咨询公司品牌。

  洪波于今年1月31日正式从千橡辞职,同时卸任Donews总编辑一职。

  洪波与刘韧24日下午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新的公司前期并无资本投入,并已开始运作,定名为“五季咨询”,暗合办公室门牌号5G的谐音。该办公室为刘韧的私人名下的财产。

  据悉,该公司将采用“合伙人”的方式进行运作,建立松散的协作模式,独立的咨询师个人将从具体客户处获得绝大多数收益。目前该公司除了洪波与刘韧两名创办者外,还将由另一位Donews博客老白担任咨询师。

  洪波一直坚持独立、自由的生活原则,这是他离开千橡的直接原因,同时也是他难以进行新的就业选择,并最终“创业”的重要原因。

  自2005年底Donews被千橡并购以来,洪波一直拒绝融入千橡文化,并且坦承在刘韧的照顾下,自己是所有员工中最为特殊的一个,除了不用坐班外,也不承担访问量、用户数等业绩指标。

  但洪波的“超脱”并未能坚持太久。随着千橡上市及业绩压力的不断加大,新的一年里也对Donews在业绩、人事等方面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洪波最终选择离开并独立创业。在新成立的五季咨询里,将形成以洪波为主导,刘韧与老白为辅助的局面。

  新的公司短期内的发展目标,旨在解决洪波离职千橡后的收入来源问题。

  “每个月有1万来块钱,我的生活就能过得很轻松了。”洪波表示,先期将主要是通过发展几位客户养活自己,而长期则希望打造Web2.0时代的咨询品牌。

  据悉,目前王微的土豆网、王怀南的宝宝树以及红鼎投资已成为洪波签约客户,今后主要通过已有的人脉关系不断拓展新客户。(金磊)

    相关报道:

    知名IT社区Donews总编辑洪波将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