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视频拜年如同爷孙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8: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大年初三的早上,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北边一个乡村里,90岁的老汉屠向举正通过网络视频,接受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深圳工作的孙女和孙女婿的拜年。

  屠向举老人仍清楚地记得1977年过年时家里困难的情景。“过年连一顿猪骨头都吃不上。”那时候,出门串亲戚基本上都是步行,礼物也只能是一块钱一包的点心。

  老人说:“1981年后,土地承包了,孩子们外出做生意,日子才慢慢好起来,年也越过越好。”1992年过年的时候,靠着儿子做生意每年1000多块钱的收入,屠向举老人盖起了一院砖房。老人说,家里先后买了黑白和彩色电视机、洗衣机。

  这时候,亲戚朋友间串门已经可以骑

摩托车了。给人拜年的礼物变成了双份的,一般是一瓶水果罐头加上一包
蛋糕
,总共花3元钱。

  今年过年的时候,家里已经住上了两层的楼房。靠着种植马铃薯,家庭一年的收入也增加到了1万多元钱。老人家里有了电脑。

  “家里过年的吃喝越来越讲究了,锅里肉少了,绿菜多了。”老人说。串门的时候,可以坐城郊车。“每个村里都通了车,走亲戚很方便。”礼物也都是十几元钱的“礼盒”,老人说:“少了都不好意思。”

  屠向举说:“以前是‘前头一垄地,后头一斗粮’,现在农民种地都不交公粮了,年能不好过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