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播报:灰鸽子和QQ大盗两个变种较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崔军强)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与北京江民公司联合发布的病毒播报显示,大年初二(2月19日),“灰鸽子”和“QQ大盗”的两个变种病毒危险等级较高。

  “灰鸽子2007”变种gp是一个未经授权远程访问用户计算机的后门程序。“灰鸽子2007”变种gp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并修改注册表,电脑开启后自动运行,通过侦听指令、记录键击等方式,盗取用户的拨号上网密码、URL密码等机密信息。另外,这个“灰鸽子”新变种还可以下载并执行特定文件,开启或关闭CD-ROM等。

  “QQ大盗”变种clt是一个盗取即时通讯工具QQ用户名及密码的木马程序。“QQ大盗”变种clt运行后,会在系统目录下创建

病毒文件并修改
注册表
,电脑开启后自动运行。它能够连接指定网站,下载并执行特定文件,盗取QQ用户名及其密码,利用SMTP将用户电脑中的机密信息发送到黑客指定的邮箱。

  病毒播报提醒网民,春节期间莫忘升级

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功能,定期备份重要资料,打开邮件附件或链接前,首先确定邮件来源可靠,并确认文件后缀名是否正确,以免被虚假后缀欺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