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熊猫烧香”新变种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5:52 新闻晚报

  网上欢度春节反病毒机构提醒

  据新华社电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提醒,农历新年首个破坏性较大的计算机病毒是“熊猫烧香”的一个新变种“CW(Worm.WhBoy.cw)”,在网络上欢度春节的网友千万要小心“熊猫”新变种来“拜年”。

  这个病毒除了可以感染系统中可执行文件外,还会感染网页文件,导致系统硬盘的资料和数据文件被损坏,同时它还能通过局域网传播,感染局域网内所有计算机系统,危害极大,可能使整个局域网崩溃,无法正常运作。

  该病毒运行后,它会把自身复制为ncscv32.exe病毒文件。同时修改注册表,实现随开机自动启动。它会强行结束各个杀毒软件和安全软件的保护程序,而且能够终止spoclsv.exe、nvscv32.exe、sppoolsv.exe、spo0lsv.exe等旧版变种“熊猫烧香”病毒的进程。

  此外,它会感染扩展名为exe,pif,com,src的文件,将“熊猫烧香”的图像粘贴上去,还会利用密码字典破解弱密码,登录并感染局域网内其他机器,造成大规模扩散。

  反病毒工程师提醒,今年春节长假将是病毒高发期,病毒往往利用人们的节日心理,冒充贺岁邮件或图片进行传播。用户上网接收邮件、下载文件的时候一定要先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