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强迫媒体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0: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表示将推出反盗版软件政策,而该消息在业界激起了激烈的争论,甚至直接为YouTube引来了敌人。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Google旗下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表示将推出技术专门应对媒体公司盗版视频上传现象,然而目前该技术将之对那些与公司签订了授权和约的媒体公司开放。

  实际上,YouTube的该行为与竞争对手新闻集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旗下的MySpace本周一表示,将向所有公司开放版权保护服务。因此YouTube区别对待的态度,引起了多家公司的不满。

  “YouTube表示只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版权保护服务,这种做法让我们感到难以接受。”Viacom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也是MTV的所有者。而业界某家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公司领导,甚至将该行为称为“黑手党”计划。本月早些时候,MTV刚刚宣布要求YouTube撤销网站上出现的10万段视频,这也标志着双方谈判的最终破裂,仅仅几天之后,YouTube就发布了“不负责宣言”,这样一来当然会激怒Viacom和YouTube。

  作为回应,YouTube表示甄别视频文件的盗版与否,是一个十分困难的过程,并且需要媒体制造商的配合工作。实际上,对于这种甄别工作中的困难程度,即使是Viacom也表示认可。另一方面,检测上传媒体文件的盗版与否,目前为止只不过是YouTube的义务行为而已。实际上,多位法律专家指出,YouTube完全可以不推出相应的盗版文件检测系统。

  当然,YouTube区别对待的态度才是引起争议的主要原因。分析师表示,正是因为YouTube的表态,诸多媒体公司现在感觉:自己不得不和YouTube签订合作协议,这种强迫式的运营模式当然会引起强烈不满。“如果YouTube能够采用一种更为缓和的模式吸引合作伙伴,相信效果会好的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