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谨防盗号病毒偷取用户机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08: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Backdoor/Huigezi.2007.gp“灰鸽子2007”变种gp和Trojan/PSW.QQPass.clt“QQ大盗”变种clt值得关注。“灰鸽子”变种是一个未经授权的远程访问用户的后门病毒,“QQ大盗”变种是木马病毒,这两个病毒都是通过侦听黑客指令,记录键击,盗取用户的机密信息,如“QQ密码,URL密码,拨号上网密码等。

  病毒名称:Backdoor/Huigezi.2007.gp

  中文名:“灰鸽子2007”变种gp

  

病毒长度:386236字节

  病毒类型:后门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

  Backdoor/Huigezi.2007.gp“灰鸽子2007”变种gp是一个未经授权远程访问用户计算机的后门。“灰鸽子2007”变种gp运行后,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修改

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侦听黑客指令,记录键击,盗取用户机密信息(例如,拨号上网密码,URL密码,共享密码)。另外,“灰鸽子2007”变种gp还可以下载并执行特定文件,开启或关闭CD-ROM等。

  病毒名称:Trojan/PSW.QQPass.clt

  中文名:“QQ大盗”变种clt

  病毒长度:26763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害等级:★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PSW.QQPass.clt“QQ大盗”变种clt是一个盗取即时通讯工具QQ用户名及其密码的木马程序。“QQ大盗”变种clt运行后,在系统目录下创建病毒文件。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自启。连接指定站点,下载并执行特定文件。侦听黑客指令,盗取QQ用户名及其密码,利用SMTP将用户计算机上的机密信息发送到黑客指定的邮箱里。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