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炮明年将穿防伪电子衣 市民可手机辨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09: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郭莹) 明年北京市销售的烟花爆竹,将全部加贴用于监控产品整个流程的电子标签。消费者购买烟花后,将可通过手机读取电子标签内芯片的相关信息,以确定自己所购花炮是否为合法安全的产品。

  据了解,目前,海淀和丰台的两个花炮零售网点正在进行试点。标签形状大小类似名片,分为白色和彩色两种。标签表面文字记录着产品名称、生产厂商、制造日期和规格型号等。

  电子标签的关键技术在于标签背后的电子芯片,里面记录着产品由生产到运输再到储存和销售的全部流通环节的详细信息。这些信息将全部上报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各地安监部门将可通过该系统随时监控查询辖区内花炮批发、零售的情况。今后,所有花炮出厂时,都要把电子标签贴在外包装箱上。

  据介绍,电子标签的防伪技术和第二代身份证完全相同,很难造假。今后最小包装底部还将加贴配套的二维条码。消费者购买烟花后,只要利用手机读取相关信息,就能确认所购花炮是否为正规安全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