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骗子爱盗QQ号骗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8: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建) “QQ被盗用,但是没想到却让我的同学受了骗!”昨天,市民王先生给本报讲述了一番亲身经历,也希望给各位市民提个醒。

  王先生的QQ被盗用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昨天他却接到了外地一名同学的电话。“同学在电话中告诉我,说是我家出车祸了,给我家寄来的钱有没有收到?”听到同学的这一番问话,王先生十分纳闷,“家里十分平安,从来没人出过什么事,更没有要求同学寄过钱,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和同学的一番对话,王先生恍然大悟:原来那名要求寄钱的人就是盗用了自己QQ号的人,在冒用自己的名义骗取同学的钱财。听到王先生的经历之后,记者采访了一些用QQ的人,发现用这种方式欲骗取钱财的还真不少,但是由于大家的准确判断,真正骗到手的并不是很多。

  王先生提醒市民说,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希望大家一定要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另外,记者还发现,网络上的同学录上由于大家都留了联系方式,希望可以沟通感情,但是这也给不少骗子提供了骗人的机会。因此,遇到这样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